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政府日前撤回中配子女入境政策,前總統馬英九今(14)向總統蔡英文喊話,「不要讓民粹碾壓人權,歧視凌駕人道」,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在臉書回文網友回應時,反酸馬「不會罵中國」。

針對陸委會撤回中配子女入境政策,管碧玲在臉書指出,中配的孩子不能回來,一樣是令人傷心的事情,今天去陸委會抗議的家人,包機出狀況,滯留在武漢的國人也正在擔心受怕、正在吃苦,防疫期間,類似事情不斷發生。

管碧玲感嘆,動盪時代,留在台灣平安的人們,非常幸運,對於在苦難、風險中的同胞,非常不得已,無法立刻接回來團圓,「真的非常抱歉」;政府撤回陸委會決議,依據陳時中說明,是因為台灣還要面對接下來要處理的各種國人移動、回國的問題,醫療能量有限,要建立在「國人優先」的原則,其目的,顯然是為了避免可能出現的醫療體系量能不足而崩潰。

管碧玲強調,作為政府防疫政策下被保護的人,對防疫政策中受苦難的同胞,我們要有同理心,並且在其他方面盡力協助;對於正在受苦的國人與親人,也要懇請能理解,動盪之中,政府嘗試努力,但是出現問題,不得不防止社會心理防線產生變化,「暫時撤回的決定,請一定要諒解,希望能很快過去,儘快可以解禁,趕快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