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冠肺炎(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10日起經中港澳專機入境旅客,需居家檢疫14天。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4日)指出,北市有3起2月8日從香港入境的失聯案例,填寫地址都在萬華區武昌街、留的電話則都是中華電信客服電話,懷疑是惡意填寫不實資料,因此依傳染病防治法公布失聯者姓名,分別為陳寶珠(女)、張君諾(男)、張龍華(男),這也是北市府首度因應新冠肺炎公布失聯者全名。

黃珊珊下午主持北市府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小組第8次應變會議,模擬北市發生社區感染案例開設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情境,並於會後召開記者會說明。

根據北市府統計,居家隔離者118人,其中,6人有症狀、5人就醫、1人返家,但都非確診新冠肺炎,解除95人;居家檢疫者則有1770人,沒症狀者1761人,其中,6人有症狀、4人就醫,2人返家,解除居家檢疫者79人。

黃珊珊指出,其中還有3人失聯,因為其情況特殊,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公布失聯者姓名,分別為陳寶珠(女)、張君諾(男)、張龍華(男)。

黃珊珊說明,這3位失聯者都非本國籍,2月8日從香港入境,填寫地址都在萬華區武昌街,電話則都是寫中華電信客服的電話,留的資料有相當不實的狀況,透過警方協尋完全無法找到人,北市府認為是惡意的情況,因此公布姓名。

北市府也呼籲,失聯者或民眾如有發現,請立即撥打1922或北市府防疫專線(02)23753782與防疫機關聯繫。

 

北市府公布從香港入境3位失聯者姓名。   圖:周煊惠 / 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