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發燒,而英國首都倫敦,12日確診出該國第9例武漢肺炎病患,是一名中國大陸籍的婦女。而最誇張的重點是該女子是自己搭乘Uber、直闖醫院急診室,等同「攻陷」整個倫敦的防疫陣線;目前醫療部門正緊急行動,希望盡快找到可能曾與該女子有過「近距離接觸」的所有民眾。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名據介紹年齡在20-30歲左右的中國女子已證實在中國境內被感染,卻攜帶病毒飛抵英國,成為英國境內第9例確診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者病例。報導中指出,這名中國女子沒有遵循英國醫療系統有關在住所等待救護車的建議;在2月9日(星期日)自行叫了一輛Uber出租車,前往倫敦東南市區的柳鎮醫院(Lewisham Hospital),並直接走入病人和醫護人員眾多的急診室求醫。

目前據英國公衛部門調查,Uber出租車司機已經找到,但由於車程「不足15分鐘」,而且司機與女乘客沒有「長時間的近距離接觸」,因此認定司機獲感染「機會不大」;至於急診室相關人員,在一得知這名中國女性有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症狀後,馬上提供口罩,並在隔離區域進行病毒測試,隨後轉送另一醫院隔離病房治療,與其他人接觸的狀況並不長。但仍有2名醫護人員被要求回家「自行隔離」14天。

但公衛組織目前仍通報急尋與該女子有過「近距離接觸」人,包括飛機艙單中的旅客、與該女子一同居住在倫敦東南Lewisham地區的家人、鄰居,呼籲若認為自己有可能與這位中國女子有過近距離接觸的人,盡快與公共醫療系統聯絡。

根據英國衛生單位截至當地時間13日14時的統計,全英國有2521人接受新冠病毒檢查,比前一日增加763人次;確診人數9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