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從武漢包機返台的247名台商須隔離14天,但其中卻有一名台商抱怨隔離房間太小、便當菜色差,直言「台灣根本沒有準備好讓我們回來」,主播張雅琴大罵「我覺得你要不要去吃蝙蝠?血友病的人都沒有回來,你回到台灣在那邊『該』什麼『該』?」張雅琴不滿「蝙蝠說」被網友操作說是在挑撥兩岸之間的感情,讓她爆氣二度開罵「我叫你回去吃蝙蝠是剛好而已」,網友回應「送去北韓就好」。

張雅琴13日在《年代晚報》中表示(影片約7分55秒處),以鑽石公主號上的美國人為例透露,這些美國人到了日本醫院才發現,「什麼都要付錢」,洗澡要錢、水電要錢、手巾臉巾也要錢」,但反觀台灣的所有收容中心,全部醫療費、住宿費、空調費、便當費等通通全免,讓她再嗆「我叫你回去吃蝙蝠是剛好而已,我沒有跟你講更難聽的話...」直言某些台商不懂感恩。

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相關PO文也引網友熱議,「請記住你們是回來隔離救命不是回來渡假」、「政府這樣子太客氣了,該收錢的地方就收錢,他們又不是流浪漢沒有錢,為什麼不收呢?」、還有網友貼出北韓官員隔離期間,偷偷去澡堂被槍決的新聞照片說「要不參考參考北韓吧!還不知道知足感恩的人!」、「送去北韓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