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為避免武漢被污名化,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正式宣布,將此波疫情定名為「 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不過,為讓民眾易於了解,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表示「還是簡稱叫武漢肺炎」,此舉除引起大陸官媒跳腳,長期在中國發展的藝人黃安今(14)日也在微博上痛批「這些民族敗類、野心份子最希望武漢肺炎名垂千古」。

世界衛生組織11日宣布,去年12月31日在中國首度確認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疾病,正式命名為「Covid-19」,理由是必須找到一個不代表地理位置的名稱,不過,指揮中心表示,正式名稱配合稱呼為「 COVID-19 」,但是方便民眾了解,還是可以簡稱為「武漢肺炎」。

對此,自稱是「台獨剋星」的資深藝人黃安今日在微博發文痛批,「全世界都叫新冠病毒,或者世衛剛發表的 COVID-19 ,只有港台還對『武漢肺炎』依依不捨,還帶風向指責世衛祕書長一定是受到中國的威脅利誘才改名的。這些民族敗類、野心份子最希望『武漢病毒』名垂千古,司馬昭之心,只能騙騙島民而已」。

有網友將黃安的貼文截圖轉發至PTT,也湧入大量網友回應,「我們又不是會員要怎麼施壓」、「好的 武漢肺炎」、「台灣不是WHO會員國,誰理他們」、「台灣又不是WHO成員 要施壓什麼?」,有網友也表示,「不只台灣這樣叫,《CNN》《紐約時報》也都稱呼武漢肺炎」

自稱是「台獨剋星」的資深藝人黃安今日在微博發文痛批,「全世界都叫新冠病毒,或者世衛剛發表的 COVID-19 ,只有港台還對『武漢肺炎』依依不捨   圖:取自黃安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