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升溫,北韓在疫情爆發之初,就宣布關閉中國邊境,拒絕外國旅客入境,而且還要求曾與中國人接觸者需要隔離14天,但有北韓官員無視禁令,在隔離期間跑去大眾澡堂,立即慘遭「槍決」處置。

根據南韓《東亞日報》報導指出,自中國爆出武漢肺炎疫情後,北韓政府相當緊張,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甚至下令,包含政府人員與所有居住於北韓的外籍人士在內,如在隔離期間離開指定場所,將被實行軍法,全國上下皆無條件遵守。

如今傳出一名貿易官員2月初從中國返回北韓,在隔離期間卻跑去大眾澡堂,立即被槍決,此外,還有一名北韓國家安全局官員企圖隱瞞自己曾去過中國的事實,遭上層下令,放逐到農場去。

北韓出現確診的消息目前遭到官方封鎖,據悉,當地已採取更嚴格的隔離令,將隔離期從14天延長至1個月。

其實北韓在1月22日就關閉邊境,並於1月31日停止所有往中國的航空和火車路線,南北韓之間的邊境也因肺炎疫情關閉,北韓當局也在本週禁止新的外國外交官進入北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