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中國延燒,武漢當局除了藉由「火神山」、「雷神山」兩臨時醫院收治重症病患外,也透過徵用體育館、展廳等公共設施設置「方艙醫院」,收治輕症病患,但有許多患者及家屬在微博爆料,指出方艙醫院內部環境極惡劣,不過隨即遭到刪文,而近日反倒有許多患者在院內載歌載舞的畫面釋出。中國官媒《央視》更在新聞聯播訪問聲稱從方艙醫院出院的患者,被冠上患者名稱的受訪者表示裡面生活不錯,「住進來之後住得還不想走了」。

根據《央視》報導,高調公布方艙醫院首批患者出院談話內容,一名患者表示,自己是6日凌晨住進去,沒想到那麼快就能出院,在回答中,她也毫不意外的「感謝黨」,以及感謝醫療人員的照顧,並表示病友間也感到開心,相互鼓勵。

另一名女患者則表示,剛開始對於住進方艙醫院感到擔心,認為越早出來越好,但「住進來之後住得還不想走了」,因為各方面設施都很好,醫護人員也都很貼心,三餐的菜色也很豐盛。

此外,微博近期亦流出方艙醫院的內部影片,影片中多名患者跟隨1名身穿防護衣的醫護人員手舞足蹈,意圖展現樂觀及健康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