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回鍋爭議再起,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昨在臉書質疑,北市府4日發出徵才公告,6日徵才截止,8日上網公告黃瀞瑩錄取,但沒想到黃瀞瑩竟在7日就到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受訪再度以蘇東坡跟佛印故事回嗆,並酸「心中有大便,看什麼都是大便!」

簡舒培臉書指出,黃瀞瑩回歸市府的職缺不是機要任用,而是約聘人員,各局處都是要公開招考、面試的,但4日北市府發出徵才公告,6日徵才收履歷截止,8日上網公告錄取黃瀞瑩,「神奇事來了!!天大地大非她不可的學姐!!竟然在2月7日就到職了!」簡舒培質疑,ㄧ天之內完成資料審查、面試、發出人事派令,然後就職,隔日才公告錄取名單,「這不是內定黑箱什麼才是內定黑箱,還敢大言不慚說批評者是柯黑,到底是要多無恥、厚臉皮啊?!」

黃瀞瑩上午受訪強調,自己遵守規定繳交所有資料,有些行政作業上的時間差,有工作天、日期差。

柯文哲上午出席士林官邸鬱金香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黃瀞瑩到職爭議,柯直言,公務員辦事也不可能去犯法,因為就一條鞭,用錢、用人市府有一定標準,其實真正問題是主計處公告比較慢,程序一切都合法沒有問題。

柯文哲更批,這就是蘇東坡跟佛印的故事,「不要再引誘我講……心中有大便,看什麼都是大便!」

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   圖:周煊惠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