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中共昨(13日)宣布,上海市長應勇調任湖北省委書記,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及看法,他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用自己的部隊,中國情況應該有點緊急,才會開始任用自己親信;至於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是否續辦,柯文哲說,這不急,等疫情過去,能辦再辦。

中共黨媒「新華社」昨報導,中共中央決定,應勇接任湖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蔣超良同志不再擔任湖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應勇原為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上海市長。

柯文哲上午出席士林官邸鬱金香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問,應勇接任湖北省委書記,是否可穩定控制疫情,並指柯文哲先前雙城論壇和應勇合作愉快?柯聽聞後,笑說「我跟他只有吃一頓飯,就叫合作愉快?」

柯文哲認為,大概緊急狀況下,習近平也是用自己的部隊,所以他看中國這情況是有點緊急,緊急狀況下,大概每個人都開始任用自己的親信。

至於雙城論壇續辦,柯文哲表示,這都很高層級在決定,也不是上海市長單方面的決定,這不急啦,反正等疫情過去了,能辦再辦。

圖為2017年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赴上海與上海市長應勇(左)見面的照片。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