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塞爾提克隊今日宣布他們將在2020-21賽季退役Kevin Garnett的「5號」球衣,未來這個象徵團結的號碼,將會飄揚在波士頓TD北岸花園球館的上空,也是對於「KG」生涯最好表揚。

對於一向以「綠血人」自居的Garnett,在得知此消息後也發表了聲明,「我很榮幸和感謝我的球衣能夠在塞爾提克隊退役。我將會永遠對塞爾提克的管理層、Danny Angie、Doc Rivers和我過去的隊友們以及塞爾提克的國度充滿敬意。」

Garnett生涯在明尼蘇達灰狼展開,不過直到2007年夏天,塞爾提克通過交易得到他和Ray Allen,並和Paul Pierce組成「三巨頭」之前,他都未能染指奧布萊恩盃。2007-08賽季,他們在總冠軍賽擊敗死對頭洛杉磯湖人,拿下自1986年以來的首冠。

Garnett在塞爾提克效力了6個賽季,之後在一筆大交易中和Pierce一起被交易到布魯克林籃網。他於2016年退役,生涯歷經了21年,就和他在灰狼的球衣號碼一模一樣。

今年他將入選名人堂,同時他和也將以「綠衫軍」傳奇球星的身分被退役球衣號碼。這支歷史悠久且擁有著深厚文化的球隊,共退役了24件球衣,包括Garnett的摯友Pie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