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已出現218名確診病例,爆發群聚感染,日本厚生勞動省昨日決定讓該船上的年長、具有疾病史旅客先下船。確診的案例當中,有一名85歲高齡的台灣遊客,已由日方安排入院,該名長者的兒子日前曾寫信向總統蔡英文求救,在父親下船被安排入院後,他也對自己的心聲能夠被聽見表達感謝。

日本厚生勞動省昨天決定讓鑽石公主號上高齡、有基礎疾病等旅客提前下船。這些旅客必須先在船上進行病毒檢測並確認陰性,且本人有下船意願,再安置到日方準備的場所。而截至13日止,已有713人接受病毒檢查,其中有218人確診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患者正依序被送往各醫療機構。在這218名確診病例當中,一名85歲的年長台灣旅客,也已被安排下船入院。

根據《中央社》報導,有一名中年台灣男性旅客與高齡85歲父親同在船上,他表示,自己與年邁的父親一同住在沒窗戶的內艙,兩人連日咳嗽,父親甚至出現咳血狀況,而當他看到日本乘客寫請願書給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登上日本報導,便決定自己也要手寫一封信給總統蔡英文。

該名男子今天表示,今早收到日方通知85歲的父親確診,目前已經安排入院。他感謝船上的心聲能夠被聽見,並感謝駐日代表處與台灣政府給予關心和協助,以及船上的乘客彼此支援。而該名男子表示,自己個人的狀況還不明確,不過他會用相同的態度接受任何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