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沒有小孩被父母丟包,國家要收起來的道理」的言論,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4)日對此回應,肯定陳時中的努力,但他要點出2個不公道的地方。

羅智強今在其臉書發文表示,「整體而言,我肯定陳部長抗疫的努力和辛勞。」雖然他知道陳部長現在有著抗疫指揮官的英雄光環,站在他的不同意見邊,大概會招來圍攻。

但羅智強要說陳部長的話,有2個不公道。

第一是,「台灣人民的未成年子女,都到國門口了,被政府趕走,已經夠慘了!陳部長何忍還要污名化父母丟包子女?」

第二是,「很抱歉,至少在小明的個案上,丟包小孩的是政府,並不是父母啊!」

羅智強認為,政府堅持防疫能量有限,故決定丟包小明,已令人遺憾,何苦還要父母的身上插刀,污名化他們丟包小孩?

他想請陳部長看看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是怎麼規定的,依第10條第1項,兒童或其父母為團聚而請求進入或離開締約國時,締約國應依照第9條第1項之義務以積極、人道與迅速之方式處理之。締約國並應確保請求人及其家庭成員不因該請求而蒙受不利。

羅智強說,再請陳部長看看衛福部網站上的這段話,兒童權利公約是最具普世性的國際公約,我國自103年11月20日立法施行「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決心國際兒權保障規範為標竿,全方位構築守護兒童身心健康發展的環境。

他反問,口口聲聲人權要與世界接軌的台灣,真的在乎兒童權利公約中應積極保障的普世價值嗎?

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的言論,羅智強14日對此回應,肯定陳時中的努力,但他要點出2個不公道的地方。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