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今(14)天上午接受電台專訪,強調國民黨最需要的改革的是黨內文化與撕掉親中標籤。至於該如何撕掉親中標籤?郝龍斌表示,和中國來往時,要本著對等尊嚴的原則。

郝龍斌提及,國民黨敗選後,很多人講說要不要把國民黨改名,但其實國民黨,就是中華民國的國民黨、中國國民黨,他一再強調,改名改姓不能改運,國民黨重要的是改形象,國民黨的形象為什麼這麼糟,關鍵在於他們給人保守、老舊、不接受新知、不接地氣而且親中的形象,所以國民黨要改的是文化、把親中形象撕掉,而不是改名。

事後有媒體追問,要撕掉親中標籤?是否仍會到對岸去見中國領導人?郝龍斌回應說,見中國領導人不是問題,見中國領導人要本著對等尊嚴的原則這才是問題。國民黨為什麼會人覺得親中?就是他們在跟中國交往過程中,有些人沒有維持對等尊嚴立場,甚至有經濟利益、商業利益為人詬病,所以要撕掉親中標籤,不是不去見中國領導人,而是要怎麼樣有對等尊嚴、並為了台灣人民利益而去見中國領導人,這才是重點。

對於進入中聯辦爭議?郝龍斌強調,進那裡不是問題,只要是維持對等尊嚴的前提下,進哪裡都不是問題、進中聯辦也不是問題。

另就行政院昨拍板的600億元振興紓困特別預算。郝龍斌表示,中央政府現在最重要的,還是趕外把疫情控制好,每個步驟讓民眾心中不生恐懼,這是中央最該做的事情,紓困券並沒辦法消除民眾心中恐懼,且發放紓困券,真正能刺激經濟成長嗎?這也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