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2020大選中慘敗,黨內改革聲浪不斷,前立委孫大千今(14)日表示,國民黨在重建的過程中必須面對五大問題,包含如何凝聚「韓粉」的力量、如何重新建立兩岸論述、如何取得年輕人的認同。

針對國民黨的改革,孫大千稍早透過臉書提到,在國民黨重建過程中,必須面對的五個問題,第一,如何內化韓國瑜所凝聚的庶民力量,讓國民黨徹底成為一個庶民政黨,完成國民黨支持結構的徹底轉變?第二,如何從傳統的人際關係式的動員模式,完全轉型成為數位平台式的組織經營?第三,如何提出一個讓台灣人民願意相信國民黨,和支持國民黨的理念和價值?

至於剩下的兩大問題,孫大千說道,第四就是如何建立一套淺顯易懂的兩岸路線的論述,讓台灣人民接受,唯有對話、和平和開放,才是台灣唯一的出路?第五則是如何和年輕世代對話、溝通,並且取得他們的認同?

此篇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議論道,「放棄國民黨才能保得住中華民國」、「國民黨沒有救了」、「還有第六點!國民黨不要沒事找事做!每次都有豬隊友」、「國民黨最大的問題在核心領導階層與地方領導,和社會民意,三者之間無法結合與凝聚」、「提出問題,最好也提出建設性的解決方案」。

孫大千稍早分析,國民黨重建需面對包含,如何凝聚「韓粉」的力量、如何重新建立兩岸論述、如何取得年輕人的認同等問題。   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