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冠肺炎新北市交通局加強公共輸運防疫措施,自2月14日起開放新北市個人計程車行司機依車籍登記的行政區,於平日 (含2月15日補上班日)早上9時至下午5時至新北市裁決處板橋、蘆洲、樹林、基隆辦公室購買口罩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中央非常重視第一線公共運輸從業人員的防疫工作,交通部已依照公共運輸運具車籍所在地的車額數、駕駛員,每日配售足額的口罩給地方政府以提供公共運輸防疫前線人員購買使用。

鍾鳴時指出,新北市獲配中央提供的口罩都轉請各公車駕駛、大眾捷運業人員、計程車司機的雇主,到交通局購買並提供給所屬員工使用,惟個人計程車行司機並無雇主可提供口罩防疫,且為避免個人計程車行司機為了買口罩,疲於奔命,交通局因此自2月14日起提供個人計程車行司機依車籍登記的行政區至新北市裁決處板橋、蘆洲、樹林、基隆辦公室購買口罩,一次可購買一份20片裝(100元)口罩,隔 20 日後可再行購買。因交通部為每日配送固定數量,所以每日販售有限額,在中央提供口罩穩定的狀況下,不用擔心買不到,也無需在前幾日搶買,避免白跑一趟。

交通局強調,中央因應這次疫情所配售的口罩額度充足,且供貨穩定,交通局依各行政區的車籍,每日分批於各裁決處 (辦公室)販售,請各駕駛人先確認自己的車籍所在地,至指定地點購買,並建議駕駛人依身分証字號單、雙號分別於每周一、三或二、四前往購買,周五則不限,避免一窩蜂搶購,而花太多時間排隊等候;若己購買口罩的駕駛則隔20日後可再行購買。

交通局提醒,隸屬於合作社或車行的計程車駕駛,交通局已依所屬車行、合作社請購數量,依序配售口罩,請駕駛逕洽車行或合作社購買日期和數量。
個人計程車行司機購買口罩相關資訊如下:

◆購買地點及每日限購份數-新北市政府裁決處(各區辦公室):
-板橋服務中心: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43號2樓,每日限購800份。 (受理車籍:三重、土城、中和、永和、石碇、坪林、板橋、林口、泰山、烏來、淡水、深坑、新店、新莊)
-樹林辦公室: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248巷7號1樓/臺北區監理所內,每日限購100份。 (受理車籍:樹林、鶯歌、三峽)
-蘆洲辦公室: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二路163號/蘆洲監理站內,每日限購100份。 (受理車籍:蘆洲、八里、五股)
-基隆辦公室:基隆市七堵區實踐路296號/基隆監理站內,每日限購100份。 (受理車籍:金山、萬里、汐止、雙溪、平溪、貢寮、瑞芳、三芝、石門)

◆購買方式:確認車籍地區後,到指定的裁決處辦公室櫃檯,出示「個人計程車行行照正本」,可幫代購其他個人計程車行份數,代購必須出示被代購駕駛之行照正本。

◆限購數量:每位駕駛限購1份(20片),每份100元,不得零買。

◆僅限個人計程車駕駛排隊購買,非個人計程車行駕駛請向所屬車行、合作社詢問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