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性權益一直未受重視,隨著性別意識抬頭,諸多女性開始上街爭取權益,呼籲政府應立法保障女性。新德里加爾基女子大學6日驚傳大規模性侵事件,數名男子翻牆進入校園,對女學生毆打、性侵,更有師生出面控訴,校方保全及警衛冷眼旁觀,引發百位學生發起抗議活動。

綜合外媒報導,6日加爾基女子大學舉行結業式時,有三、四十名酒醉男子先是在校園外集合,並破壞車輛、路障,接著入侵校園追趕多名女性,甚至對她們進行毆打、性侵等不法行為。

該校師生指控,警察及保全沒有阻止闖進校園的男子,在他們施暴的時候毫無作為,即使求助於保全,對方也只是冷眼旁觀。

事後陸續有學生、老師透過社群網站揭露這次事件,不少學生在這次事件中受大極大的驚嚇。一名受害者表示,這些人對女性施暴,還在校園裡追趕她們,她說自己當時看見一名學妹躺在地上昏迷卻無人照顧,她強調這是緊急醫療事件。

另一名受害者則指出 :「我逃到一個空曠的地方…一個男人對我自慰。我逃離那邊後,有一個一年級的學生來找我,說有5、6名男子正逼近她。」

這起事件引發上百名師生發起抗議活動,一方面抗議校方未盡到保護校園的責任、要求校長下台;另一方面,也要求校方成立事實調查委員會。

警方表示,已經逮捕10名施暴者,嫌犯年齡介在18到25歲之間。由於人數眾多,正在透過監視系統找出他們的身份,也動用11個警隊搜索嫌犯。

印度女校爆大規模性侵事件,多名師生出面抗議。   圖:翻攝自twitter@kawalpreet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