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開放陸配未成年子女入境政策轉彎事件。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指控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為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口中「小明的故事」源頭,引起輿論爭議後。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今(13日)聲援林奕華,指控現在執政黨的心態已經演變為「誰都不能說我錯」、「有錯一定是別人的錯」。

高嘉瑜昨於政論節目期間,稱「小明的故事」,源頭為林奕華的一場記者會。但林奕華今出面反駁,沒開記者會,也沒跟陸委會接洽、且其接受民眾陳情的案例,與「小明的故事」是不同的兩回事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已出面自首,「我才是小明的源頭」。

郝龍斌也表態稱,關於陸配子女來台防疫,一日數變,最後還演變成衛福部撤回陸委會的措施,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更是飽受各界質疑,這個事件唯一的問題在於「政府橫向聯繫不足」,陸委會在決策前並沒有和防疫指揮單位的衛福部先做好溝通。

郝龍斌表示,可是讓人錯愕的是,現在執政黨的心態已經演變為「誰都不能說我錯」、「有錯一定是別人的錯」;其實昨天陸委會已認錯道歉,衛福部也撤回止血,這件事已拍板定案,但還是有民進黨立委要跳出來硬拗。

郝龍斌指控,高嘉瑜說「小明的故事」源頭是林奕華,這就是企圖用乾坤大挪移手法,把陸委會決策問題推給在野黨的民意代表;過去陳明通在面對國民黨立委的風格是「強硬備詢、滔滔不絕」,這樣的陳明通所做出的決策,誰能影響?或許只有總統蔡英文、民進黨立委們。

郝龍斌強調,防疫應上下一心,政府各部會應該彼此配合;但民進黨立委們不該假防疫之際,行各種批鬥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