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13日)提出疫情紓困振興方案,拍板將匡列超過600億元特別預算。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表態,稱很高興看到行政院願意正視產業及民眾的聲音。

行政院聽取交通部、經濟部、衛福部、農委會、國發會等部會,就新冠肺炎疫情的現況評估後,就交通部提出的觀光產業及交通運輸業紓困方案、觀光產業復甦及振興方案、觀光升級與轉型前瞻計畫共3個方案,其中有包含與民眾直接相關的振興抵用券

蔣萬安於臉書表示,很高興看到行政院願意正視產業及民眾的聲音,採納國民黨團最早提出制訂紓困條例的建議,以特別預算的方式,協助受疫情衝擊的產業及民眾度過營運及生活困境的難關。

蔣萬安也期許,行政院能在國民黨版本基礎上,採納部分條文並回應當前民眾及產業需求;朝野團結一致,盡速立法讓政府有法源依據,能更靈活因應產業紓困、民眾生計需求; 未來國民黨團會在立法院好好把關,確保納稅人的錢每一分都能用在刀口上,協助受影響的產業及民眾度過這次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