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民間公民團體發起的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昨(12)日宣稱第二階段已達標,面對極即成真的罷韓投票,據稱韓營內部多次開會討論,暫擬更動議會質詢日程及再請長假等兩套方案因應,但遭高市府否認,指毫無根據的政治性傳言,是對防疫工作的干擾。

據親韓人士透露,韓營研究第三階段投票日期,可能落在6月20日或27日(均為星期六),但已公告的高市議會議事日程,5月25日至6月23日為市政總質詢,剛好是罷免投票前一個月。

韓營評估,綠營議員不會放過總質詢這樣大好的機會,一定會把砲火全部對準韓國瑜,屆時韓只要答詢出現漏洞,特定網路媒體又刻意操弄,一整個月都會是韓國瑜被修理的負面新聞,恐會為罷免一方,添柴火,升高罷免成功的可能性。

為了讓韓國瑜不要再站上第一線挨子彈,韓營內部目前初步已研議出兩套因應方案,第一是由國民黨議會黨團發動議事日程變更提案,將總質詢延至罷免投票結束後,一旦罷免過關,韓國瑜剛好也不用接受總質詢,在完成市長補選前,由代理市長到議會備詢;第二則是等罷免投票日期確定,韓國瑜再度請長假進行反罷免行程。

但藍營自行評估結果,不管哪一套方案,都一定會被綠營再拿來大作文章,對韓國瑜不見得有利,因此目前兩套方案都未定案,還在絞盡腦汁想看看是否有兩全其美的第三套方案。

對媒體報導韓陣營有意以上述兩案為罷韓解套,高雄市政府回應表示,市府目前全力防疫及專心市政,韓市長今天也北上參加行政院會,與中央共同研議有效的防疫措施;在全國上下共同一心抗疫的當下,流傳這類毫無根據的政治性傳言,無疑是對防疫工作的一種干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