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遍及全亞洲,香港也無倖免,近日的口罩荒更引發港人恐慌,因此日前藝人范瑋琪痛批蘇貞昌的「口罩事件」再度被提起。繼香港藝人杜汶澤砲轟范范「妳來香港買個口罩給我看」後,資深藝人黃秋生也跟著狠酸「不用跟一個頭髮長見識短的人多說什麼」。

雖然確診病例已經高達50例,但香港口罩卻一罩難求,連銀髮族都集體上街到特首林鄭月娥官邸禮賓府前抗議,指很多人排了數小時的隊伍也買不到口罩,甚至不得不用手帕或衛生紙代替口罩自保,要求政府給個交代。有鑒於此,女星范瑋琪先前因不滿台灣限制口罩出口,在臉書痛罵行政院長蘇貞昌「狗官」的失言事件再度被搬上檯面。

港星杜汶澤先在臉書上痛批范瑋琪「妳來香港買個口罩給我看!」接著資深港星黃秋生也將新聞轉貼到臉書,並加碼留言狠酸:「阿澤哥,不要生氣啦,跟一個頭髮長、見識短的人講這些做什麼。」杜汶澤表示:「大佬英明!我不是向她開火,是向極權開火而已!」

港星杜汶澤痛批范瑋琪,黃秋生也跟著在臉書狠酸范范。   圖:取自黃秋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