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政府除了禁止口罩出口,也限制國人出境不得帶超過250個口罩。對此,藝人范瑋琪在私人臉書飆罵行政院長蘇貞昌,引發網友議論。范瑋琪今(28)日透過官方粉絲團道歉,並表示希望社會能多一些愛與關懷。

范瑋琪27日透過臉書私人帳號發文指禁止口罩出口1個月的規定是「低俗沒人格的臭流氓行為」,更怒嗆蘇貞昌「狗官」,還一度懷疑這是不是假消息、是不是自己聽錯。網友發現後,截下該篇文章轉到PTT上討論。

許多網友對范瑋琪的言論感到不滿,湧入他的臉書怒批「妳真的很沒知識」、「大小姐真的不知人間疾苦」、「不敢相信妳會說這種話」、「牆頭草」、「香港反送中也沒看妳說半句話」、「你忘了17年前的傷痛了嗎?」、「不先自救怎麼救人?一群無腦的藝人」。

事情延燒一天,范瑋琪稍早透過官方粉絲團發文道歉,她表示「我為我在臉書上的帶有情緒性的字眼感到非常抱歉...無意造成社會的紛擾,只是希望我們能多一些愛與關懷!希望坦然認錯道歉,努力能成為更好的人。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也給大家添麻煩了。」

文章PO出後,仍然難消網友怒氣,不過也出現不同聲音,有粉絲認為范瑋琪是出於善意,外界可以不用過度苛責。

有網友發現范瑋琪在私人帳號爆粗口怒轟蘇貞昌,網友猜測范可能忘記設定隱私權限,誤把文章設為公開。   圖:翻攝自PTT

范瑋琪今日發道歉聲明。   圖:翻攝自范瑋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