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3)早意外現身行政院會,這是他上任一年多以來第3次出席院會,也是睽違8個月後再列席。這是否與政院上午將討論因應武漢肺炎所帶來的產業衝擊,擬推出首波5個部會的紓困方案有關,則不得而知,而韓國瑜會前也並未受訪。上午約11:20,韓國瑜走出政院大門,面對大批等候媒體,只在遠方雙人合十、拱手致意,隨即上車離去,並未受訪。

韓國瑜首次列席行政院會,是在2018年就任高雄市長後的兩天,當時的行政院長是如今的準副總統賴清德;第二度列席院會就已經是去年6月13日,當時他率市府首長列席,並在會中提出5大請求,包括:中央優先協助推動包含「登革熱防疫」、「仁武產業園區」、「擴大捷運路網」、「發展南部國際機場」及「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等,當時的行政院長已由蘇貞昌擔任,也是蘇揆上任後多次喊話後、首度在院會中看到韓國瑜列席。

但韓國瑜第二度列席院會後,由於行政院將其會中影像剪輯上網,其中,還包括蘇貞昌籲韓國瑜別把中華民國稱為地區,一度引發雙方口水戰,韓國瑜會後還批評政院剪輯的影片是故意「修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