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2)日以防疫總指揮官身分,慰問支援民間廠商生產口罩對抗武漢肺炎的國防部後勤指揮部人員,並帶領局處長與市立醫院院長及區長在覆鼎金保安宮廣場進行「防登革熱日」全民誓師宣導大會,但被媒體問到第二階段罷免連署已突破22.8萬的法定門檻一事,僅以「謝謝」二字回應,隨即轉身快閃離去。

韓國瑜今天下午前往三民區口罩生產工廠慰勞工作人員,除了解口罩生產狀況,現場也頒發加菜金,感謝國防部後勤指揮部弟兄姊妹,不辭辛勞投入人力與工廠所有員工全力生產口罩。

韓國瑜表示,在國軍及後備輔導幹部投入協助下,淨新科技公司口罩每日產量由27萬片提升至61萬片,國軍弟兄姊妹及工廠員工不眠不休增產口罩,軍民一家聯手抗疫精神可敬,也希望大家落實防疫相關措施,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接著他馬不停蹄覆鼎金保安宮廣場進行「防登革熱日」全民誓師宣導大會,,動員社區民眾一同參與滅蚊,正式對登革熱宣戰,隨後立刻轉往金獅湖市場,著裝示範如何正確泡製消毒漂白水,同時視察高空作業車,並用孳生源巡查棒檢視死角「屋簷溝」,也提醒市民面對登革熱疫情挑戰,保持社區低病媒蚊密度就是守護社區的基本防線。

不過,罷韓二階段連署大年初五展開,截至11日晚,短短兩週罷韓連署已突破22.8萬的法定門檻,並繼續拼16日前衝到30萬安全門檻。最近一改形象每天早起拼市政的韓國瑜,今天被媒體問到如何面對罷免投票可能成局的發展時,並未正面回應,僅說「謝謝」,隨即快閃離去。

高雄市府稍後也代韓國瑜回應,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全力推動防疫工作,政治議題不是市府最關心的,相信市民會看見高雄市政府為市民努力的成果。

韓國瑜(左三)率局處長正式對登革熱宣戰。   圖 : 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