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名林姓男子,去年8月在《批踢踢政黑板》留言批評韓國瑜鬼混」,被做網路員警發現,認為該言論已經足以影響選舉公平性,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將全案移送岡山簡易庭裁處,法官認則為,林男言論僅以個人主觀之政治性評論為主,並未構成散布謠言,沒有違法,裁定不罰,全案還可上訴。對此,網友大酸「韓國瑜的鬼混經過法官認證」。

去年8月總統大選期間,林姓男子在《批踢踢實業坊》政黑板的文章下方,批評韓國瑜「專心市政已經變笑話了」、「也就是說他多忙多累都鏡頭下表演給你看而已、事實上這個市長就是在鬼混」之言論,湖內分局員警在進行網路巡邏時,發現林姓男子的發言,足以影響選舉公平性。

岡山簡易庭法官審理則認為,林男留言僅以個人主觀之政治性評論為主,並未有虛構、散布謠言之事實,且憲法保障言論自由,才能確保民主政治運作;判決書指出,湖內分局並未舉證留言內容,是否有造成任何人心生畏懼或恐慌,因而認定未構成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定不罰,全案還可上訴。對此臉書粉專「只是堵藍」反酸,「韓國瑜的鬼混經過法官認證」,網友紛紛回應「鬼混市長」、「 陳述事實」、「連法官也認同,這位是鬼混無誤ㄚ..」、「這證明台灣也不是所有法官都是恐龍」。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反酸「韓國瑜的鬼混經過法官認證」。   圖:翻攝臉書粉專「只是堵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