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確診病例超過4萬人,死亡逾1千100多人,相較鄰近國家都比台灣18例還要多,日本境內已28例、停靠日本的鑽石公主號174例、新加坡47例、南韓28例,然而對於台灣政府的防疫,趙少康卻說「蔡英文只是運氣好」,引發批評,趙少康今(12日)也在節目中回應,他說自己確實認為蔡英文的「政治運氣」好,但並沒有抹煞政府在防疫工作的努力,他還說「吳敦義罵蔡英文衰尾的時候,你們也罵吳敦義,衰也不行,我說她運氣好也不行,非要說她防疫做得太好了這樣才可以嗎?」

趙少康在自己的節目中,針對「蔡英文運氣好」一說再度做出回應,他有說「蔡英文的政治運氣不錯」,不單單是指防疫,他說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時大敗,沒想到後來發生香港反送中又贏了,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又不斷強調一國兩制,對蔡英文的幫助也很大。

而在防疫部分,趙少康說蔡英文的運氣也不錯,如果台灣現在疫情到處都是,就會影響到蔡英文的政治,趙少康說「蔡英文的政治運氣不錯,和她其他的防疫工作是無關的」。他也指出,蔡英文將疫情阻絕於境外是做得不錯,但是如果今天還有湖北陸客在台灣,疫情還有可能控制好嗎?他說因為兩岸關係緊張,停止自由行、團客減少,人少了要阻絕就比較容易。

趙少康質疑「吳敦義罵蔡英文『衰尾』吳也挨罵,衰也不行;我說蔡運氣好也不行?非要說她防疫做得太好了這樣才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