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今日針對兩家媒體開罰!中天被罰120萬 三立被罰20萬

新頭殼newtalk | 鄭仰哲 綜合報導
1970-01-01T00:00:00Z
針對民眾檢舉案子,NCC今日開會決議,開罰中天新聞160萬,三立新聞20萬。   圖 : 新頭殼資料照
針對民眾檢舉案子,NCC今日開會決議,開罰中天新聞160萬,三立新聞20萬。   圖 : 新頭殼資料照

中天新聞去年曾播出「卡救命錢養蚊滅韓」、「蔡救印越登革熱年逾8百萬,韓嘆高雄人命不值錢」兩則新聞,但內容慘遭民眾檢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2)日委員會進行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案件,針對2案決議開罰中天共計新台幣120萬元。

據悉,108年6月19日播出的「卡救命錢養蚊滅韓」新聞,民眾以未平衡報導為由檢舉,而7月1日播出的「蔡救印越登革熱年逾8百萬,韓嘆高雄人命不值錢」新聞,則遭民眾檢舉未經事實查證,NCC簡任視察陳書銘表示,行政院當時核定了登革熱的第二預備金補助,根據疾管署說明,也已針對登革熱防治補助新台幣861萬元,基於這些理由認定中天在這兩篇報導中未陳述事實,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製播新聞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分別裁罰60萬元,共計裁處新台幣120萬元。

中天新聞台在去年3月28日的「大政治大爆掛」節目中,以「綠色執政一千零一招:撒錢」為題,討論農漁產品滯銷議題,內容也被民眾檢舉捏造謠言,NCC在審議後決定裁罰40萬元,所以中天新聞總計被罰160萬,陳書銘則指出,從今年到目前為止,NCC已裁罰中天新聞220萬元。

此外,三立新聞台在去年8月30日播出少女遭圍毆的新聞,民眾以內容充斥霸凌與暴力為由檢舉,此案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認定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條,妨害兒童或少年身心健康,裁處20萬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委員會進行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案件。

中天新聞去年曾播出「卡救命錢養蚊滅韓」、「蔡救印越登革熱年逾8百萬,韓嘆高雄人命不值錢」兩則新聞,但內容慘遭民眾檢舉。

三立新聞台在去年8月30日播出少女遭圍毆的新聞,民眾以內容充斥霸凌與暴力為由檢舉,NCC今日決議開罰20萬元。

※登入會員後FB分享可獲得﹝ 台北政治經濟交易所﹞點數100點 每日分享不同篇文章最多可得500點

網友留言
留言如有不雅或攻擊性文字、重複灌水、廣告、外站連結等內容,本網站將保有刪除留言之權利
網頁已閒置超過 90 秒囉!
請按任意鍵,或點擊空白處,即可回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