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疫情持續延燒,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12日)接見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受訪時再度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不要變成「CHO」(中國衛生組織),只聽中國的意見。

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今天再度新增39人確認感染疫情,目前共累積174人確診。游錫堃下午接見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指出,鑽石公主號上有許多台灣遊客,希望台商能盡量協助、盡最大力量關心台灣同胞。

游錫堃在受訪時表示,國際非常關心這次疫情,全世界有26國出現疫情,不論是台灣、日本或其他國家,都應該互相支援、交換情資;他強調,希望WHO不要變成「CHO」,只聽中國的意見,這次因為WHO秘書長譚德賽聽中國意見,所以到現在疫情越發難以收拾。

對於國民黨團日前提出「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紓困暨暫行條例草案」,要求編列特別預算因應防疫相關政策。游錫堃說,本周五立法院將進行朝野協商,各黨團關心防疫問題,無論是特別預算或制定條例,他主持朝野協商時,會盡量整合大家意見,而總統府、行政院也非常關心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