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政見發表會12日下午結束,就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呼籲,至少在疫情高峰度過以前,先暫停選舉。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江啟臣回應,這交由政府和專業判斷。郝龍斌則表示,「柱柱姊真的是菩薩心腸,我們高度肯定」,他們也不希望影響防疫,而應該簡單進行。

江啟臣表示,防疫絕對是優先,但不是停止所有社會活動,目前的疫情狀況發展會如何,他無法判斷或結論,要交由政府或專業,而防疫工作是不是到了要影響社會相關活動,也要由政府判斷和專業建議,所以國民黨主席及中常委選舉,是不是受到防疫影響,會請黨中央了解狀況及政府相關規定來配合辦理。

江啟臣也說,如果國民黨內選舉不受到影響繼續辦理的話,他也建議,選舉的舉辦應該要結合防疫,也就是把防疫規格做到最好,甚至做成選舉跟防疫結合的典範,就算如果因為疫情發展而要暫緩時,這時也希望,國民黨中央扮演好在野黨的角色。

郝龍斌回應,洪秀柱的考量是,疫情當前讓民眾憂心,國民黨卻還在做選舉,也擔心年老的國民黨員在疫情狀況下從事選舉活動,會影響到健康,「柱柱姊真的是菩薩心腸,我們要對她高度肯定」,尤其現在不只是黨主席選舉,還有中常委選舉,但在這選舉過程有很多請客吃飯的行為。

郝龍斌強調,這部分在疫情狀況下,請客吃飯不只對國民黨形象有影響,也對疫情會有影響,現在要盡量避免團體活動,針對這些考量,應該尊重國民黨中央做決定,而他也認同洪秀柱的考量,希望補選不要影響疫情和國民黨形象,若真的要選,希望用簡單方式來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