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發表會今(12日)下午透過網路直播,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直接喊話稱,「要救中國國民黨,就是現在,就是這裡,就是我!」

就黨主席政見發表會,相較於江啟臣拋出多項具體組織扁平化、服務數位化等政見。郝龍斌的發言多以闡述理念、價值與精神喊話為主。郝龍斌開頭便稱,2020大選以後,很多同志問他「國民黨還有救嗎?怎麼救?誰來救?」,今天,他站在這裡告訴各位,要救國民黨,就是現在,「就是這裡,就是我!要救中國國民黨,跟我來!」

郝龍斌稱,如果國民黨總理孫中山碰到挫折就離開,根本就不會有中華民國,作為總理的信徒,他也絕對不能碰到挫折就離開,他心中只有兩個字,「前進」。

郝龍斌表示,他跟隨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及吳敦義,經歷國民黨的輝煌與挫敗,他很清楚的知道,這次敗選的關鍵原因就是自私、不團結。他們自認是菁英,高人一等,不食人間煙火,不知民間疾苦,套句比較通俗的話,就是不接地氣。這就是為什麼國民黨不能打群架?不能團體作戰?因為大家都只顧自身的利益,總是自保,內鬥內行、外鬥外行,這種自私不團結的黨內文化就是國民黨最致命弱點。

郝龍斌也宣示,如果他當選國民黨主席,在兩岸政策上,他絕對不容許只考慮個人利益而犧牲台灣利益的「政治買辦」出現。

郝龍斌最後也拋出擔任國民黨主席將完成的6大使命,包括:堅守國民黨核心理念,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積極進行黨的改革與改造,推動組織再造、集體領導、內造政黨、民意優先公職掛帥等;強化國民黨在國會及縣市議會黨團整體戰力;全力協助國民黨執政縣市,建立黨中央與縣市首長溝通平台;培訓更多青年黨員投入黨務或參與選舉;無私無我、專心專職,培養接班梯隊,尋找輔佐中興之主,爭取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