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武漢肺炎疫情,資深媒體人趙少康10日在政論節目中表示,蔡英文政府防疫是靠「運氣好」。此話一出,引發爭議,大批網友湧入粉專「趙少康時間」留言痛罵。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替趙少康緩頰,「趙少康『運氣說』並不等於否定民進黨的防疫成績,『運氣好』和『防疫好』是可以同時存在的。」

羅智強今(12日)在臉書表示,雖黨派不同,但他認為防疫關頭,大家應支持政府的防疫,目前為止,雖然有若干政策如口罩要不要戴的反覆,但大體而言,他認為蔡英文政府努力防疫仍值肯定。這一點,不需要以人廢言。

羅智強說,然而,趙少康提出「運氣説」,卻被緑營全面圍剿,彷彿十惡不赦。

就像之前游淑慧質疑口罩價格,被1450連剿數天,但事實還了游淑慧公道,就在游淑慧提出質疑後,口罩價格下降。

羅智強表示,支持防疫,不等於只能説政府好話,不可以監督政府。更何況,趙少康「運氣說」並不等於否定民進黨的防疫成績,因為邏輯上,「運氣好」和「防疫好」是可以同時存在的。

羅智強指出,趙少康「運氣説」的立論,如風評所說並非沒有立論基礎,他的論點一是兩岸關係低迷,對岸禁止自由行並大減團客,否則照過去成千上萬陸客在台趴趴走,防疫豈不更困難?別忘了,防疫啓動的第一時間就提前「送返」來台觀光的武漢陸客團,還好,只有一團;其二是台灣人一般不在大陸醫院看診,也減少院內感染的機率。

羅智強也質問綠營,「這樣的論據,綠營有需要那麼玻璃心嗎?」、「還是因為蔡英文嬴太大,所以台灣要重返國民黨威權時代的一言堂?」、「是怎樣?現在的民主,已容不下半分異音了嗎?」

文未,羅智強還自嘲又白目了,「我肯定蔡英文的防疫會被藍營罵」、「我幫趙少康説話又會被緑營剿」,反正小強討打也不是一天二天了,被罵被剿就......被罵被剿吧!

羅智強臉書發文替趙少康緩頰:「運氣好」和「防疫好」可並存。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