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來勢洶洶,中國網路上今(12)日瘋傳一名外送員的尋人消息,據悉,該名人員在11日上午陪同一名胃痛病人就醫,但該名病患卻被診斷出武漢肺炎,於今 (12) 日凌晨1時31分過世了,事後病人妻子因為愧疚,著急尋找這名外送人員。

根據病人妻子楊女士透露,她與兒子11日上午10時左右一起扶著生病的丈夫張先生走出社區,但因距離醫院還有段距離,她和兒子看起來很吃力,外送員路過看到便詢問他們,張先生是生病了?有發燒?需要幫忙嗎?楊女士當場回應,病人沒發燒,是胃疼,要去醫院看看,當時三個人都戴了口罩,外送員很熱心地把病人扶上車,推著往前走。

楊女士表示,當下相當感激這名外送員,想說等丈夫好了,一定要謝謝他,只是到了社區醫院後,她急著找醫生,忘記要外送員的聯絡方式,等到張先生被確診肺炎後,突然想起外送員跟丈夫接觸過,會不會有感染風險?因此透過自己與丈夫的社群媒體發出尋人消息,希望大家轉發尋找。

楊女士解釋,丈夫今年53歲,一直都有胃病的毛病,因疫情關係,他們一家十幾天沒出門了,丈夫最後一次出門是大年三十出去買煙,只是他在5天前又肚子疼,原本以為是老毛病一直在吃胃藥,直到11日上午在家突然暈倒才趕緊送醫,當檢查結果出爐被醫生告知確診時還很疑惑反問,怎麼可能!丈夫又沒發燒。

楊女士愧疚地說,他們真的不知道是肺炎,一直以為是胃病,不然也不會讓外送員幫忙,肯定叫救護車了!不能害到做好事的人阿!而後來透過朋友知道外送員已經被送到隔離點,並接受醫學觀察,心裡才稍微好過點,如果外賣小哥因此被感染,她們一家會愧疚一輩子。

根據外送員所在的公司表示,外送員在離開醫院前就做了全身、全車消毒,此後的訂單配送均為無接觸配送,也沒有回到站點,因此無其他密切接觸者,目前外送員身體相當健康,無疑似症狀出現,他的家人也在自我隔離中,對於外送員發揮善心幫助人,公司會對給予充分獎勵,且期間產生的損失也會足額補貼。

病人妻子透過網路著急尋找外送員,並向他道歉。   圖:翻攝自微信

病人妻子將尋人訊息發送在社群媒體,希望提醒外送員,若身體不適就要趕緊就醫。   圖:翻攝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