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在中國已達44665例確診,逾千人死亡。廣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昨(11日)召開緊急會議,授權「縣級以上地方政府」(廣州、深圳),在必要時可依法緊急徵用房屋、設施、物資等作緊急防疫應變。消息一出引發許多中國網民批評,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反問「連湖北都沒有要徵用私產,廣東省憑什麼如此大動干戈」?

王丹今(12日)在臉書發文說,面對經濟下滑,國力衰退的窘境,中共會重新「國有化」,剝奪私有財產的傳言,幾年來一直沒有停止過。沒想到這次趁疫情的機會,竟然真的變相推行了。

王丹說,廣州,深圳的疫情再嚴重,有湖北嚴重嗎?連湖北都沒有要徵用私產,廣東省憑什麼如此大動干戈?不能排除廣東是替中央試試水深的可能性。也證明了過去幾年的傳聞,不是空穴來風。所謂「作死」,就是這樣。繼續「作」吧!

 

王丹說,廣州,深圳的疫情再嚴重,有湖北嚴重嗎?連湖北都沒有要徵用私產,廣東省憑什麼如此大動干戈?不排除廣東是替中央試水深。   圖:翻攝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