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去年12月爆發於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正名為「COVID-19」,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表示,為方便民眾理解,儘管會將正式稱呼其為「Covid-19」,但仍會簡稱為「武漢肺炎」。

世界衛生組織11日宣布,去年12月31日在中國首度確認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疾病,正式命名為「Covid-19」,理由是必須找到一個不代表地理位置的名稱,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解釋,Co代表冠狀(Corona),vi代表病毒(virus),d代表疾病(disease)。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早表示,為與WHO公布的國際資訊接軌,由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所引起的肺炎正式稱呼為「Covid-19」,不過為方便民眾理解,仍簡稱為「武漢肺炎」。

根據聯合國組織商定的準則,必須找到一個不代表地理位置、動物、個人或人群的名稱,並且該名稱也必須和疾病有關,可以防止使用其他可能不準確或帶有汙名化的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