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宣布退出綠黨,並表態加入民進黨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1日傍晚表示,自己已在1月11日退出台灣綠黨,並於2月6日申請加入民主進步黨,即將成為民進黨籍市議員,他也表露自己渴望加入民進黨的心聲。

王浩宇聲稱,自己從最初對民進黨陌生、懷疑,一直到看見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努力,認為「我們的家鄉改變了、中壢進步了、越野賽道,變平了、污水下水道,建設ing、說了幾十年的體育園區,終於有進度。」他因為看見鄭文燦的努力,所以在去年決定加入民進黨黨團運作,希望成為鄭文燦執政助力。

王浩宇表示,好不容易,桃園擺脫了過去國民黨執政的烏煙瘴氣,擺脫了土地炒作的利益,逐漸落實居住正義。但他同時也看見中共對台灣媒體滲透,透過包裝高雄市長韓國瑜如此親中候選人,希望把台灣變成中國的一部分,他意識到,如果守不住台灣主權,就沒有機會繼續談環保、談勞工,沒有辦法繼續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所以,他在退出綠黨後做出明快的選擇,選擇可以守護台灣的政黨,可以守護民主自由、拒絕中共威權的政黨,選擇加入民進黨,並自稱「這條路不會輕鬆。」

王浩宇又說,他的選擇,將流失許多相信「藍綠一樣爛」的選票,在深藍的中壢,未來的選舉恐怕不會比較輕鬆,得面對的酸言酸語也絕對不會少。但他今天做出這樣的選擇。是一個對台灣、對中壢都更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