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上週載有1709名台籍乘客的寶瓶星號郵輪,返回基隆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親赴現場坐鎮。對此,名嘴陳揮文酸陳時中 :「你是不是應該親自上寶瓶星號?」,遭到網友砲轟,要求向陳時中道歉。陳揮文也再次強調,「陳時中是耍寶作秀,我為什麼要跟他道歉?」

知名主持人趙少康日前在節目批評,陳時中不該公開落淚,引來名嘴與網友撻伐。不過,陳揮文力挺趙少康,指陳時中在寶瓶星號進港時親赴現場坐鎮,強調 :「你哭、你這樣子跑進去,那你是不是應該親自去寶瓶星號,還是說有更委婉的方式可以去處理得更好。」這段對話引起相當多網友不滿,群起要求陳揮文向陳時中道歉。不過,陳揮文事後也針對此事,反嗆要求他道歉的網友。

陳揮文指出,當天他的言論被轉貼到PTT後,是被網友超譯帶風向。他覺得可悲的是,那些連原始影片都不看,就開始罵他的網友。陳揮文在YouTube直播時,有人要他跟陳時中道歉,「你連我講什麼都沒看,叫我跟陳時中道歉,那我還得跟蔡英文道歉啊?陳時中什麼東西啊?他上去寶瓶星號,我覺得是匹夫之勇,那就是耍寶作秀,我為什麼要跟他道歉?你省省吧!你這些很好騙的人,我不認為指揮官應該親自到可能有確診病例狀況的郵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