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以來因朝鮮發展導彈,並試射導彈到其海域飽受困擾的日本昨日宣布,將開始引進可以用無線電波阻擋朝鮮彈道導彈的設備。藉由干擾導彈與地面之間的無線電波的發射和接收,導致導彈自毀並抑制發射,以防止朝鮮的導彈擊中地面目標。這個計畫從令和二年展開,將於5年內引入日本自衛隊。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朝鮮發射彈道導彈時,會從導彈發射一種稱為遙測的無線電波以傳輸信息,以便可以在地面站捕獲軌道和設備狀態。如果強力無線電波發射到在導彈與機體之間通過的無線電波,造成干擾等,從而阻止發射/接收或發送錯誤信號,則無法確認位置。最危險的狀態是朝鮮發射導彈後可能會誤擊中國。

而當朝鮮導彈在向地面發射無線電波或發生緊急情況時,來自地面的控制信號中斷時,導彈會自毀。朝鮮也將難以收集導彈飛行數據,這可能會阻止其發射能力。

日本防衛省已撥款38億日元引進相關裝備。日本陸上自衛隊將於令和二年3月起進行相關佈署。

電戰干擾波圖。   圖 : 翻攝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