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提議將隔離者送到龜山島安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說,要在龜山島上建一個像惡魔島的地方難度高,且效果不見得好,但他半開玩笑表示,趴趴走的隔離者或許可以考慮送到島上。宜蘭頭城鎮長曹乾舜針對此事,強烈表達反對意見。

「鑽石公主號」因不斷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待在船上的22位台灣人中,都希望政府能支援,有媒體因此給予建議,認為政府能將龜山島建設防疫專區。

不過,身為鎮長的曹乾舜不贊同,他說,龜山島是宜蘭縣的地標,也是全國,甚至是全世界有名的國家風景區,結合地方和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旅遊行程,每年衝浪、賞鯨、登島的人數約有16萬人。

他認為,若規劃成疫情隔離區,不但會衝擊觀光相關產業,新增建設的相關設施,也會對當地的自然環境及生態產生無法彌補的惡果。

針對設疫情隔離區一事,曹乾舜指出,頭城鎮公所不予認同,更堅決反對,這是屬於全國性社衛及專業的醫療領域,絕非單一個體可獨立向外主張。

曹乾舜認為,目前中央防疫政策於各項資訊公開、透明的程度,仍無法讓全體國民放心的情況中;時值敏感時機,避免造成地方居民恐慌,衍生防疫困擾,鎮公所嚴正面對各種議題和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