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表示,希臘雅典地區近期出現數起不明人士在火車站月台上以查票為由,騙遊客交付護照的案例,提醒民眾赴希國務必提高警覺。

領事事務局指出,希臘雅典地區近期出現數起不明人士在火車站月台上以查票為由,訛騙國人交付護照案例,恐怕有不法集團在背後操縱。

台灣駐希臘處也在臉書發文提醒,竊賊會偽稱成查票員在「月台」趁火車尚未開動時,要求乘客出示票卡及護照證件查驗,竊賊手握護照後便藉故表示將攜護照至其他處查驗,此後,竊賊與護照就不翼而飛了。

希臘鐵路公司(TrainOSE)及警方也向台灣駐希臘處表示,這種新型竊案有增多趨勢,特別提醒台灣民眾:「希臘鐵路火車查票員僅會查驗票卡,無權也不會查驗護照等身分證件,旅客個人身分證件不應離手及離開自己的視線,該火車查票員身穿制服並配戴證件及查票機器,倘遇有人(僅有警方有權)要求查驗除票卡以外的身分證件,請格外留意查驗者是否著正式制服及具證件。」

國人在希臘境內倘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希臘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 30-695-185-3337或辦公室電話: 30-210 -677-6750;或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