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幾米月亮公共藝術展出後,碧潭又推新亮點!2020碧潭水舞秀將自2月14日18時30分啟用,展演至4月12日止,共59天,每晚6點到8點30分每逢整點和半點進行演出,每日將有2種曲目表演交錯展出,帶給碧潭一場光影與水幕交織的絢麗盛宴。

今年碧潭水舞具4大首創,其一,今年度首次以「光雕雷射」交織躍動水舞,創造科技感滿點,其二,首次以投射於「水幕動畫」,今年設置3組20公尺寬的水幕投影,呈現碧潭獨有的水幕故事動畫,其三,以碧潭水舞創作專屬配樂的原創樂曲,其四,今年首度邀請來自新加坡「國際團隊」進行碧潭水舞創作策畫,壯麗的原創交響樂曲結合繽紛雷射的光影穿插,配合絢麗的水舞躍動,演出一場水霧與光影交織的夢幻美景,震撼人心的現代科技感創造多層次的光影環繞,發揮出最佳視覺效果,帶來不同往年、更壯麗盛大的碧潭水幕投影水舞秀,帶給民眾一場視覺與聽覺的盛宴!

這次共有5種水舞噴頭搭配演出,包含柔美律動的搖擺水柱噴頭、展現水瀑力量的高壓噴頭、如旭日東昇的太陽花噴泉、如雲朵般營造浪漫氛圍的水霧噴頭,以及提供動畫投影的水幕噴頭。團隊於碧潭水面架設6台高規格投影機投影出碧潭在地故事,搭配炫彩雷射的光束躍動,打造極富科技感、張力十足的國際級藝術演出。

2月14日率先推出「遇見奇幻鳥」和「春之饗宴」兩種節目,每首曲目演出時間為4分半鐘;「遇見奇幻鳥」,營造出自然美景的奇幻世界,藉由磅礡音樂結合水之藝術,奇幻鳥穿梭翱翔於碧潭幻境中,帶領觀眾與絢爛極光一同共舞;而「春之饗宴」則將以一種自然清麗的浪漫感受,藉由輕快的水舞傳達碧潭的山水綠意,觀看水鳥在天空自由飛翔,展現春暖花開時碧潭給民眾的溫暖氛圍。之後的展演期間更將陸續推出特色組曲及精彩節目,帶給民眾一次又一次絕無僅有的碧潭體驗。

今年水舞邀請來自新加坡的團隊策劃,以繽紛雷射穿插光影打造豐富的視覺效果。   圖:新北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