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2月10日深夜無預警發出公文,除了持有菲律賓護照或永久居留權者,禁止中港澳「台」四地旅客入境,目前台灣旅客已無法入境菲國,對此,台灣旅遊業者緊急開會研討應變措施後表示,目前在當地的團體旅客行程不受影響,將持續進旅遊,而原訂今日出發的旅客將取消相關行程,遭取消的旅客後續也會溝通退費事宜。

可樂旅遊表示,目前尚在菲律賓的團體旅客,包括長灘島、宿霧、巴拉望等三地,共有13團176人。已出團的旅客在當地的行程不受影響,將依照原定行程安排參訪。

可樂旅遊指出,目前正與航空公司協商,盼將滯留在菲律賓的旅客接送返台,會在保障旅客安全與權益下,隨時掌握現況提出應變對策,為所有旅客做出最安全保險的決議。

雄獅旅遊也表示,目前宿霧、長灘島、巴拉望等三處尚有約300多位旅客在當地,這300多名旅客將持續進行旅遊或即將返台,已積極進行相關航班的機位調度作業,協助旅客平安返台。至於原訂今日出發前往菲律賓的72位旅客,將取消相關行程,遭取消的旅客後續也會溝通退費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