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中國民眾避免外出感染,紛紛待在家裡不出門,充分的食物供應更加重要,連泡麵也成為重要民生物資。大陸的大多數工廠這兩天開始才陸續正式開工,產能只有春節前的20-30%。中國國家發改委今 (11) 日表示,分批有序推動錯峰返崗返程,重要民生領域要立即復工復產後,大陸康師傅在保障員工健康安全前提之下,各區域工廠從一月底就開始恢復生產。

1月28日,康師父位於重慶市的工廠,已有員工開始上班,為保障員工健康安全和食品品質,康師傅實施一系列防疫措施,分別對全部進廠車輛消毒、測量員工體溫並登記,消毒、車間工作人員需穿配全面防護裝備進行生產工作。

康師傅在除夕夜當天,在最大的泡麵工廠(天津頂益工廠)已有提前復工的準備,當時適逢春節,針對需要補充的原物料增加庫存,並緊急調派員工上工。

另外,關於跨省運輸的問題,康師傅和天津市政府共同協調,解決相關原物料和包裝配套供應廠的供應,特別批准應急物資與人員運輸車輛通行證,讓康師傅得以用包車方式,將作業員接回。

在正式復工前,康師傅還派遣專業防疫人員,入廠進行防疫檢查和安全生產指導,之後天津工廠於1月28日20點復工,而在華南區域的康師傅之後也順利復工,廣東江門工廠也於1月28日緊急提前復工。康師父於春節期間,日產量達35萬箱。

康師傅在保障員工健康安全前提之下,在中國各區域工廠開始恢復生產。   圖:翻攝自微信

為保障員工健康安全和食品品質,康師傅實施一系列防疫措施。   圖:翻攝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