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3月開始,波音公司的波音737MAX陸續發生兩起空難,據調查結果顯示可能與該機型的自動化系統有關,美國運輸部督察長辦公室於10日表示,將審查聯邦航空總署(FAA)針對美國和外國航空公司的飛行員訓練規定以防止未來悲劇再發生。

運輸部督察長辦公室(Office of Inspector General)也將評估國際民航當局對航空公司機師訓練規定中,規範駕駛艙自動化使用的部分。

兩次墜機事故中的機師都曾與該機型的自動化系統進行了博鬥,此系統在致命的下墜之前就不斷將飛機的機頭壓低。波音公司已經更新了該系統,使機師可以更好地控制飛機,但是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尚未批准該飛機恢復服務。

在監管機構再次批准該客機之飛行許可前,製造商還面臨著更多的障礙,包括與美國聯邦航空局(FAA)進行的認證飛行,波音737MAX在歷經了兩次墜機事故後要通過此認證可謂是相當困難。

各界機師嚴厲批評波音(Boeing)不披露新自動化系統「操控特性增益系統」(Maneuvering Characteristics Augmentation System, MCAS)細部資料。先前737 MAX兩起空難都被認為與此系統有關。

督察長辦公室援引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報告說,「對操控特性增益系統錯誤啟動的回應造成空難,讓國際間對機師訓練的角色產生質疑」。報告指出,波音的安全評估認為機師會在系統失靈後的3秒內回應,但在這個致命航班、以及前一晚出現同樣問題的班機上,機師都花了約8秒才回應。

波音不願對督察長辦公室的新調查發表看法。

聯邦航空總署表示會配合督察長辦公室調查,「提高與協調全球機師的訓練標準,是聯邦航空總署飛航安全的優先要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