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剩不到兩週就要在西班牙巴塞隆納開幕,卻陸續傳出知名大廠退展的消息。繼今天上午日本知名品牌Sony和NTT DoCoMo兩大公司宣布退出後,下午英特爾(Intel)與聯發科技(MediaTek)也跟著退出,成為目前最新一波搭上退展潮的主流廠商。

根據統計,目前退展的廠商包括韓國LG電子、瑞典電信設備商愛立信(Ericsson)、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美國網路巨擘亞馬遜(Amazon)、日本知名電子品牌Sony和日本最大行動通訊業者NTT DoCoMo,最新加入名單的是英特爾與聯發科技,外傳韓國三星也正在考慮中。

此外,中興(ZTE)及TCL通訊等中國廠商也取消了原訂在會展期間舉行的新品發表會。中國多數媒體也擔心前來採訪完後難以返回中國,因此不參加MWC。

雖然該展主辦單位GSMA的最新聲明仍堅持展覽如期舉行,並表示部分廠商退出對本屆展覽的影響微乎其微,因為目前全球仍有逾2800個廠商參展。不過,由於越來越多知名大廠退出,外界都在猜測主辦單位是否會因此妥協,將展覽取消或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