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通訊業年度盛事MWC(世界通訊大展)也遭受波及。先前韓國大廠LG宣布撤展,之後半導體公司英偉達(NVIDIA)、瑞典通信裝置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網路零售業暨雲端服務業巨擘亞馬遜(Amazon)也接連跟進,還有消息指出韓國三星也正在考慮退出。外界認為,有眾多大廠帶頭,後續可能引發更多廠商撤展。

2020年MWC計劃於2月24日至27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是世界上最大的行動通訊展覽會。去年總展出面積逾12萬平方公尺,超過2400家廠商參展,吸引全球逾10萬9000名人士參觀,高達3500家以上的國際媒體報導此事,其盛況可見一斑!

不過,繼LG後,愛立信、英偉達、亞馬遜也相繼宣布,由於武漢肺炎爆發,為確保參展員工和客戶的健康與安全,決定退出產業盛事2020 MWC。有傳聞指出,韓國三星也在考慮此事。

另外,中國廠商中興通訊日前也宣布今年取消新品發表會,僅低調在場內設攤。中國多數媒體也因為世界各國陸續禁止中國班機直航,擔心一旦出國採訪後無法順利返回中國,因此今年不會到MWC採訪。

距離展出日期剩下不到兩週,若還有廠商要跟進LG等人的做法宣布撤展,應該很快就會有所表態。今年少了多間大廠參展,加上一票中國媒體沒來,本屆MWC恐較往年失色許多,不僅參展人數減少,也將衝擊往年平均帶給巴塞隆納相關產業的5億美元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