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不僅在全球延燒,和中國密切往來的台灣更是如臨大敵,而從農曆春節前夕的首例確診到現在,在蔡政府全力投入防疫之下,不僅守住疫情的擴散,現在在口罩、酒精的取得上,對比其他日本、韓國等國家都算得上是容易許多,物價也相對穩定,可以說是防疫有成。

只是這一場不知道還要打多久,看不見盡頭,需要全民團結起來的戰役,除了有國民黨的政治人物,為了配合中國一直慣性扯政府後腿,我們也看見了,所謂號稱有醫師專業的首都市長柯文哲,把自己的專業當護身符,一直做著最不專業的示範,簡直就是要帶頭引起恐慌,惟恐天下不亂。

例如從疫情首例出現時,民眾因為預期心態,就開始瘋搶口罩,雖然政府已經及早反應禁止出口,甚至協調口罩工廠趕工,而身為政治人物在這個時刻,更應該要以身作則,這樣才能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

但是柯市長在此時不僅跟高雄市長沆瀣一氣,不分場合都帶著口罩,甚至在媒體質疑為何一直戴口罩的時候,還用,「我是醫生,專業上不要去懷疑我」,想要堵住質疑者,只是對照柯市長在臉書呼籲將口罩留給需要的人,讓人不免想問,柯市長是否有雙重人格?

而更讓人生氣的是,當政府積極協調想要讓滯留中國的台商,能夠回到台灣的時候,柯文哲竟然洩漏防疫地點,還反嗆「不然你衛福部給我北市府一個公文,上面就註明密件,這樣我就不會講」,還強調自己是遵守SOP,「強調公開透明」的人,這樣的行為更讓人懷疑,柯市長到底醫生當這麼多年,是怎麼當過來的?難道他連相關法規都不懂呢?

當然如果柯市長這麼愛公開透明,然後以身作則,或許民眾可以認同他說的話,但是我們看見柯文哲在三出三進的學姊黃靜瑩的任用事情上,簡直就是把雙重標準發揮到極限,畢竟一個職缺上網公告,還沒到截止日期就宣布錄取學姊,這不僅沒有公開透明看不見SOP,簡直還玩弄其他的求職者,為學姊量身訂做職位。

柯市長似乎忘記了,自己當初在批評外交部任用趙怡翔時,要把SOP說清楚,以及批評林飛帆領高薪的事情時,到底有多麼意氣風發,好像全台灣最公開透明的就是他了。

真心地想要提醒柯市長,你是首長,本來就有權力任用相關的機要人員,這些機要人員都要負政治責任,要跟著你同進退,你真的可以大方的任用,沒有關係。

只是希望柯市長,真的不要再打著公開透明的旗幟批評別人,自己卻做著最黑箱的事情,把雙重標準發揮的極致,相信這樣假民主真獨裁的做法,早晚會被識破,畢竟台灣人真的不是白癡。

不過柯文哲這樣的作法,或許也不會太讓人意外,畢竟熟讀毛澤東思想的他,在內心裡,最崇尚的,就是這樣的獨裁了吧!

文/林紜閑(前柯文哲阿北粉絲團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