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日前曾嘆「可惜我不是醫生,不然一定趕赴武漢」資深媒體人黃智賢,遭網友指出有中國的中醫博士學位,黃智賢今(10)日表示,「我是湖南中醫藥大學的中醫博士」,但因在台灣,沒辦法取得醫師執照,不然他就會奔赴武漢。然而,針對此說法,網友們認為,這學歷中國肯定承認,怎麼沒在中國考照職業,反酸黃智賢「在中國行醫需要的是中國的執照吧,扯台灣不給執照的邏輯是?」

針對自己的中國中醫博士學歷遭翻出,黃智賢提到,「我是湖南中醫藥大學的中醫博士。可是因為在台灣,所以我沒有辦法有醫生執照。不然,我會奔赴武漢,學習用2003年鄧鐵濤鄧老,100%治癒非典的方法思路,治療新冠病毒肺炎。這是中醫的驕傲。病例俱在,藥方俱在。」

對於黃智賢的說法,批踢踢鄉民立刻點破,「在中國行醫需要的是中國的執照吧,扯台灣不給執照的邏輯是?」、「關台灣屁事,你有中國學歷去中國考執照一樣可以執業啊」、「這說法太多吐槽點了」,因此遭到揶揄「只要中國承認執照就行了,還不快去」、「火神山、雷神山、方艙醫院需要妳」、「藉口一堆,有種現在就去」、「每天祖國長祖國短,祖國有難居然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