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9、10日,連兩日繞台飛行,另一方面,美國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此時已進入西太平洋,並多了3艘護航艦,也就是說,航母戰鬥群共有6艘宙斯盾艦隨行,屬於戰略作戰最高配備。前立委陳昭南針對此事表示,美國的政治意涵可解讀為,警告解放軍不可蠢動。

陳昭南表示,中共軍機繞台,被認為是表演給國際看,解放軍尚未被「武漢肺炎」所癱瘓。

而美國航母戰鬥群進入西太平洋的政治意涵之解讀,也在於,因疫情快速擴散所引發的中國內部騷亂,美國正告解放軍不可蠢動。

他提到,中國網民昨天突然興起一股討論熱潮,「中國若要起義,應該喊什麼口號?」該討論熱題的內容,有台灣鄉民說到,蒼天已死,黃天當立!由此聯想到「光復高雄」的罷韓聯署書已超過20萬份了,眼看著這位「韓總機」已經是日薄西山,去日無多了,還如何高唱「出征」呢?

陳昭南說,想當初黃巾賊奮起時 喊得是,「蒼天已死、 黃天當立;歲在甲子、天下大吉」,而今年是庚子年,天下則是大疾,果然歷史總會有些類似的巧合。按中國民間長期流傳著的庚子預言之「庚子輪迴說」,每逢庚子年,自然災害變多,突發事件變頻,一些震動世界的大事件也容易發生。

他指出,180年前的1840年庚子年,在中國的清廷發生了第一次鴉片戰爭,迫使中國開放了港口、把香港割讓給了英國、各國列強開始迫使軟弱的中國政府割讓領土、簽定不平等條約,是中國今天歷史記憶所謂的「百年恥辱」的開端,可謂庚子之災。

120年前的1900年庚子年,八國聯軍攻陷北京,導致中國遭到瓜分,中國史稱「庚子國難」,這也是一個庚子之災。

60年前的1960年庚子年,因毛澤東發動的「大躍進」運動,中國開始出現大饑荒並持續三年,餓死4500萬人,並引爆史上最大「香港難民潮」。是為又一個庚子之災。

再隔60年後的今年2020的這個最新庚子年,「武漢冠狀病毒肺炎」爆發。此大疫始發於武漢,不僅是中國殃及半壁江山,而且該疫情已波及全球,危及到全世界許多國家。

1960年,是因為中共人禍的「餓死」而不得不越界逃亡;2020年,也是因為中共人禍的「病死」而不得不越城逃亡;當北上廣深都已相繼封城,香港成了唯一可以逃離的選擇地區,因為香港是一國兩制下的中國領土。

陳昭南認為,這時候台灣人更能夠體認到堅守住「國家主權」的深刻意義了!

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