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因應7,000多人參加的研究所考試成大今(11)日與昨日都使用紅外線溫度儀來檢測考生是否有發燒的情形,以防武漢肺炎或流感蔓延。 

成功大學109學年度研究所考試2月10日、11日在台南成大與台北的台灣科技大學同步登場,第1天南北考場人數約7千多人,第2天預計6千人應考。為防範疫情擴散,全面為考生量體溫,台北考區人數較多且密集,特以2臺紅外線熱像儀為考生量體溫。台南考區較為寬闊,以額溫槍為主,但電機系館試場較為密集,除了額溫槍,也配置紅外線溫度儀雙重檢核。前來應考的學生幾乎都配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措施。

成大表示,校方為掌握考生的健康狀況,請每位考生2月7日前填寫線上健康關懷問卷,高達九成學生配合填答,未填答學生也於考試當天由監考人員個別提醒補填問卷,填答率近乎百分之百。成大校長蘇慧貞謝謝考生配合誠實填報,校方才有充裕時間準備預備試場,大家互相體諒並積極參與,著實是一個良好示範。

成大說,在台南考區設置15處體溫量測站,臺北考區設置8處體溫量測站。成大校長蘇慧貞指出,台北考區試場人數與空間較為密集,因此調度成大醫院新添購防疫備用的2台紅外線熱像儀,提高防疫規格並爭取時效,給予考生更周全的保護。

台南成大考區量體溫以額溫槍為主,但設於自強校區電機系館的試場,是台南考區考生最多的試場,人數多達5百多人,因此除了額溫槍,多增設一台紅外線溫度儀,達到雙重檢測的功效。

成大自1月30日起即進行研究所考試防疫沙盤推演,規劃體溫量測站,全面量體溫及酒精消毒,時間上提前於教育部給的相關指示。

2月11日研究所第2天考試,成大再次提醒每位考生,在個人每日應考的第1節前需先量體溫,於准考證或手背加蓋量溫正常印章後才能進入試場應試,建議考生提前30至40分鐘到試場,加速量溫速度。為避免考場人數過度密集發生交叉感染,希望考生親友儘可能不陪考。

成大人員使用額溫槍檢測研究所考生體溫,以防武漢肺炎或流感蔓延。   圖 : 成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