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都北京10日宣布進行「小區(村)封閉式管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下午至北京的小區,第一線調研指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疫工作。對於外界猜測習近平是否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影響他的政權?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對此表示,全中國,從社會上到黨內,對習近平的不滿已經快接近沸點。

王丹昨在其臉書表示,「習近平會不會因為這次瘟疫下台?我的答案是8個字:應當不會,也可能會。」按理說,應當不會。

他認為,這不是說共產黨內對習近平沒有不滿,相反,全中國,從社會上到黨內,對習近平的不滿已經快接近沸點。但是,習近平不會有事。

王丹指出,因為習近平倒台,就意味著共產黨倒台。中共內部再討厭習近平,也不會讓他下台。因為「讓他下台,就是讓自己下台。」他提到當時鄧小平兒子在文革中跳樓自殺未遂,劉少奇直接被迫害致死,按理說鄧小平和劉家對毛應該恨之入骨,但是提出繼續尊毛的,就是鄧小平。也是這個道理。

另外關於「也可能會」的理由,因為內容極多,又充滿中共特色。他會在未來的專欄和直播節目中,慢慢分析。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對此表示,全中國,從社會上到黨內,對習近平的不滿已經快接近沸點。   圖:翻攝自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