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釀災,除了中國是武漢肺炎的原生家庭之外,亞洲重災區新加坡、日本都在榜上。

原來被外國專家預言受災最慘烈的國家台灣,竟然成了全世界最安全的國家。肺炎疫情穩定控制,幾位痊癒者歡喜回家。 加上寶瓶星號遊輪三千人居然平安返家,奇蹟接踵而來 。台灣跟武漢肺炎的關係最淡 ,中國最大的僑民是台灣人,發生這種異象簡直不可思議。

答案很簡單~因為執政的是民進黨。

民進黨自2016年蔡英文當選後開始執政,中共為了杯葛民進黨政府,開始從陸客下手,減少中國觀光客來台,以便對民進黨政府施壓。尤其在2020大選前一年,三申五令,禁止陸客出團到台灣,以商逼政,看民進黨如何面對觀光業大蕭條的景况。 民進黨政府無技可施,也只能任由旅行業者唉爹嘆娘,倒的倒,關的關。

每次看到新聞報導,有多少經營陸客的旅行業者慘不忍睹,紛紛倒閉,我一陣暗爽在心口難開。

自民進黨2016年上台以後 ,桃園機場操中國口音的觀光客變少了,前年開始,陸客團被中國政府禁止出團。我在去年頻繁出國,在通過桃園機場的海關時,霎那間一陣耳根清凈,吵雜喧鬧囂張的聲音不見了。

哇! 心裡打了一個寒顫,該不會在2020年逼迫自己投給民進黨吧 ?

今年大選,我來不及返鄉投票,卻叫親友票投蔡英文。我太沈浸在桃園機場那片刻的清靜,令我感動醉心的時刻,有多久在桃園機場聽不見那種捲著舌頭魔音穿腦的中文了 ? 馬英九執政八年,到處躲不掉的捲舌音,只要一到桃機就是躲不掉。

說是魔音穿腦一點都不為過。中文好好說,幹嘛要像蔴花捲一樣打著結說話 ? 捲了半天,不知道在捲什麼東西。天哪  !  我懼怕這些人,只要一聽到魔音,我好像染上恐慌症一樣,渾身不自在,就想跋腿跑。幸好我搭乘的飛機從未遇見這群人。

在桃園機場我會聽到遇見,在台灣各個角落,想必過去十幾年大家看很多了。

中國政府為了反制民進黨執政,給了顏色瞧瞧,斷了到台灣的觀光客客源。我卻因為這個唯一原因,幫民進黨及蔡英文拉票。

我公開發表的文章有三分之二反對蔡英文,我只為了一個原因~民進黨繼續執政,陸客不會來,努力幫民進黨的蔡英文拉票。 所以,817萬選票,是多數反英的選民投給蔡英文,不是空穴來風的說法。

試想,今年大選,若當選的是國民黨的韓國瑜,絡繹不絕的陸客朝聖團一定佔滿台灣大街小巷。中國政府鼓勵,國民黨開心當成傲人成績,武漢肺炎正好來訪,滿園陸客觀不盡,那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沒有數萬也有數千吧?

我的想像力不夠豐富,只能想到這裡,已經令人毛骨悚然了。

日本、新加坡這次是武漢肺炎亞洲重災區,這二國的共通點是,中國遊客特多。 日本因為近中國,是陸客最愛到訪的國家。新加坡則是政府親中親得太厲害,加上同文同種,陸客不會錯過。如今兩國成了苦情姐妹花,新加坡不會改變愛中國的態度,日本應該會修正對中國的觀光政策。

台灣逃過武漢肺炎的劫數,感謝民進黨繼續執政,恭喜賀喜817萬選民 !  陸客不來,救了台灣,也救了我的恐慌症。

文/徐有義(資深政治顧問)